×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招收全日制硕士复试时间安排





一、   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和资格审查:323上午900-1200生命科学学院102报告厅

专业笔试:323日下午14:30-16:30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专业面试: 324-325日,地点另行通知

二、 体检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

 

     

 

3月23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考生本人须同时携带我校体检表(填好并贴照片)和体检费55元。

3月24日

下午2:30-5:00

3月25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3月26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考生体检后将由校医院开具招考处盖章的回执,考生须将回执上交至学院研工办115作为体检凭证无回执者视为未体检体检结果如有异常,校医院将立即反馈至学院,由学院通知考生进行复检。合格的体检报告也将由校医院直接返回至学院备查,无需考生领取。不接受校外医院体检报告或考生邮寄的体检报告。

三、资格审查

1.由学院对复试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考生需验证的原件包括:

(1)    身份证

(2)    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查学生证,含网络教育应届生、自考本科应届生),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3)    准考证

(4)  政审表(由考生从研究生处招生信息网页下载,由原学习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5)  大学历年成绩表

(6)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脱产攻读硕士学位证明(仅往届生需此项)

(7)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就业攻读硕士学位证明(仅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此项)

(8)  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往届生)

(9)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xjxl.chsi.com.cn/index.action(应届生)

其中,各类考生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2)(9)的复印件和(4)(5)的原件;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2)(9)的复印件和(4)(5)的原件,以及录取当年的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往届毕业生(含暂缓就业生):1)(2)(5)(8)的复印件和(4)(6)的原件,暂缓就业的由毕业学校出具(6)。往届生如不能提供材料(8),不予录取。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包括应届生和往届生):还需要提交(7)的原件。

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含推免生和国防生)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专业指导组及学院同意后报招考处审批。此两类考生必须在复试时提交申请,拟录取后再补提交的申请无效。

2.提交加分项目材料

按照教育部文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符合复试加分政策项目的考生须在3月24日前与我院研工办115联系并传真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加分后符合所报专业复试要求,复试前向学院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并交给招考处审核。

四、初试合格最低分数线

按照《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经各专业指导组讨论,确定我院相关专业第一志愿考生初试合格最低分数线为: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政治

外国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071001

植物学

36

36

54

54

285

071002

动物学

36

36

54

54

275

071003

生理学

36

36

54

54

275

071004

水生生物学

36

36

54

54

275

071006

神经生物学

36

36

54

54

275

071007

遗传学

36

36

54

54

275

071009

    • 发布时间:
    • 2015-03-18 10:10:5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351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