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研究生助教和助管岗位招聘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试行)》(华师行字〔2014〕141号)、《关于2014—2015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研工部 2014-11-11)《关于2014—2015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工作的补充通知》(研工部 2014-12-12《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细则》(生科院 2014-12-20)(见附件1)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公开招聘24名助教和助管岗位的研究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名额

24名,其中助管3名,兼职辅导员6名,助教15名,详情如下表:

岗位

负责老师

数量(名)

岗位要求

助管

本科教务助理

官党娟、高峰

1

协助学院本科教学教务员完成本科生教务管理的日常事务。

研究生管理助理

李韶山、温众杰

1

协助学院研工办做好研究生学籍管理、教务管理、创新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业务协调与管理、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督及教学改革项目等管理工作。

研工办工作助理

1

协助学院研工办做好研究生学位评定委员会日常工作、研究生导师遴选、培训和考核等工作、学位点的申报与评估、学位授予审核和仪式、学院导师库建设、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制定等工作。

兼职

辅导员

本科四个年级各设一名,研究生一年级设一名,研究生二三年级设一名

李昊、各年级辅导员

6

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人生安全教育、就业指导与服务、党团建设及活动、学生奖、助、贷管理、档案接转与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及其他等工作。

助教

分子生物学

郑思春、黄立华

1(博士生)

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动物学

肖智、庆宁

1

植物学

林正眉、周先叶

1

人体解剖生理学

李东风、黄秀明

1

细胞生物学

李雪峰、黄胜琴

1

遗传学

何风华、朱碧岩

1

植物生理学

李娘辉、黄胜琴

1

生物工程

黄儒强、廖劲松

1

师范技能指导

肖智、唐田

5

在指导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师范技能训练及与教学实习有关的的指导工作。

大学生创新项目

阳成伟、周仁超

2

在指导团队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

合计

24

二、聘期

按学校规定执行。

三、待遇

按学校规定执行。

四、岗位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合格,无违纪违法行为;

(二)学业成绩较好,无学位考试不合格记录;

(三)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能力突出;

(四)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关工作技能,如电脑操作熟练,熟识使用office、excel等办公软件;

(五)研究生申请“三助”岗位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每人只能应聘一个“三助”的岗位;

(六)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工作日(半天为一个单位);

(七)同等条件下,给予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予优先考虑;

五、招聘办法

1、研究生助管和兼职辅导员:共8名,原则上在第一批招聘

的10名同学(见附件2)中择优录用,时间拟定于3月6日下午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如有意于竞聘助教岗位者,鼓励报名,但需同时告知温众杰老师,以便及时进行调整。

2、助教岗位和本科教务助理岗位:因工作内容调整较大,需要

重新招聘,请有意者于2015年3月5日上午12:00前提交相应岗位申请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到skyygb115@163.com,纸质版及个人简历交到研工办115办公室或温众杰老师信箱(生科院新楼门口)

学院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竞聘候选人进行面试,时间拟定于35日下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报名的同学密切关注通知。

由于此通知在假期发布,我们会在学院网页、研究生QQ群、研究生微信群中同时公布,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并互知知照,也请导师们多多鼓励研究生踊跃报名。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日

附件.zip

  • 发布时间:
  • 2015-03-03 16:28: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34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