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生科院2014届毕业研究生6月份就业工作安排

 

各毕业研究生:

论文答辩已经顺利完成,请同学们重点关注就业工作,现将后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根据学校研究生处的安排,学院在610前完成第一批就业方案上报工作(需报送所有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有单位者报单位,单位未定者报“暂缓就业”,回生源地的请填写回“回生源地就业申请表”)。所谓上报就业方案就是学院根据毕业生提供的已签订的三方协议书,录入“大学生就业在线”系统,经学校和省就业指导中心审定后,出具报到证。

凡是已经跟用人单位签了三方协议,又希望在6月底拿到报到证的同学,请尽快将协议书交至学院115老师处;610日后才来办理的同学,预计要到7月底才能拿到报到证。

办理暂缓就业的需填写《申请表1》和《申请表2》(见2011级群共享),并在6月13日中午12:00前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汇总,并把汇总表发送到skyygb115@163.com,邮件主题:专业+暂缓就业。

回生源地就业的需填写申请表格(见附件),于6月13日前交至生科院115。

关于报到证用途等可查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754210.htm 

2、与就业相关的主要事项包括:档案交寄、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文明离校等,办理之时会一一通知,请各同学密切留意,以免遗漏。

(1)档案交寄时,会先要求大家填写表格,表格里面需要提供入职单位或生源地接收档案的具体名称、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等,档案经过整理后由研究生处于7月中旬统一寄出,暂缓就业同学的档案将统一移交省就业指导中心。

(2)户口迁移:凡是于6月中旬前已经确定签约的同学,学校会由户籍科统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由天河区公安局出具户口迁移证。也会先要求大家填写表格,表格里面需要提供入户地址,各同学要根据个人情况填写,单位有安排接收的,填写单位安排的入户地址,单位没有安排的,可结合个人情况迁回家庭住址或挂靠人才市场等。读研时户口没有迁来学校不用填写,需迁移的要持报到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6月中旬后签约的同学需自行前往户籍科和天河区公安局办理手续。

(3)党组织关系转移时,需要大家填写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和介绍信,同时会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参加。

(4)至6月上旬还没有确定就业单位的同学,可结合个人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办理暂缓就业或回生源地就业。暂缓就业申请成功后,需要签订暂缓就业合同书,时间是6月底。

关于暂缓就业事项可查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354867.htm

(5)毕业生6月底离校时,同学们自行打印离校通知单,需要大家缴清学费住宿费和借款、退还一卡通、注销学生证、退还宿舍钥匙等,学院依据完成离校手续登记的表格来发放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

(6)学校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初定6月26日(学位办通知有可能更改)。学院研究生统一照毕业照初定6月26日(尽量与学校的学位授予仪式同一天举行),学院毕业聚餐时间是6月19日中午,地点在陶院二楼

以上是跟就业有关的后续事项,请同学们事先做好了解,密切留意相关通知,不要错过了统一办理的时限,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便。就业时期,涉及到职业去向的选择,有烦恼和苦闷很正常,多自勉、多交流,多沟通,多锻炼,多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告别杯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强健体魄和精神,祝愿同学们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补充说明:

1、报到证

《报到证》由原来《派遣证》转化而来,是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就业单位所在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就业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工作手续。

关于报到证用途等可查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754210.htm

2、暂缓就业

暂缓就业是在每年5月底学校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上报毕业生就业计划时,部分毕业生未落实就业单位,又不愿把户口、人事关系迁回原生源地,将人事关系暂寄存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户口暂留学校的一种办法。暂缓就业协议是毕业生与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签订的,暂缓期为两年。在暂缓就业期间,如能落实就业单位者,可按照有关就业程序办理就业报到手续,逾期未落实就业单位者,其户口和档案转回生源地自谋职业。暂缓就业期间不能办理出国、结婚、劳务证等手续。

关于暂缓就业事项可查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354867.htm

 

生科院研工办

2014年6月9日

回生源地就业申请.doc

  • 发布时间:
  • 2014-06-09 21:19: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301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