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相关通知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的崇高荣誉,请各位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报。

     请有意申报者尽快发送【预报名短信】至联系人:陈舒婷13570482897(692897)处,短信内容包含:【个人姓名】、【年级】、【班级】、【个人突出成绩简述】(参考下文“推荐标准”,如:XX年全国大挑特等奖获奖者;符合优先考虑条例第XX项等)。

    申报者按要求提交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见附件),并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材料用A4纸大小复印,附在推荐申报表后。于4月12日16:0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至院团委科研部公邮keyanbuin@163.com,文件打包命名为“青创奖+学院+姓名”;纸质版材料(申报表和证明材料等)于4月12日21:00前(一式一份)交到院团委信箱。

    院团委联系人:陈舒婷 13570482897(692897)

    附件: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八日

 

团粤办发〔2014〕35号

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区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推报符合条件的人选。请于4月16日18:00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团省委。其中,研究生、大学本专科生、中职学生组别人选报团省委学校部,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组别人选报团省委少年部。

    附件:1.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2.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

学校部联系人:吴悦,电话:020-87185614,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1号大院团省委学校部,邮编:510080。邮箱:tswxxb3@163.com

少年部联系人:董婷,电话:020-87185621,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1号大院团省委少年部,邮编:510080。邮箱:tswsnb2008@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4年4月4日  
 
附件1:

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
      2014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经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于2014年开展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今后该奖项调整为逢双年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14年度共奖励100人(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生6人左右,推荐标准及评奖办法另行规定),设研究生(占20%)、大学本专科生(含高职,占30%)、高中生(含中职,占25%)、初中生(占15%)、小学生(占10%)五个组别。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元,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推荐标准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被推荐人的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5年5月10日后出生)。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

    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系列竞赛中特等奖获得者;
    2)在
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
上发表论文者;
    3)
学术科研成果
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
    4)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少年科学院”等活动
中表现突出者;
    5)在其他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三、推荐方式
      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候选人由省级团组织统一推荐。各省级团组织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后,通报候选人所在单位,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四、推荐名额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实行差额评选,省级团组织推荐候选人名额为200人,原则上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生数进行分配(见附件1),在推荐时要考虑大中小学生比例、性别比例、学科比例。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不再推荐,每所学校限推1人。
   

       五、推荐材料
       候选人按要求提交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见附件2),并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材料用A4纸大小复印,加盖学校公章,附在推荐申报表后。申报材料报送一式两份,推荐申报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科技部公邮scnukejibu@126.com

附件:1.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名额分配表(略)
        2.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略)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青联秘书处
全国学联秘书处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
  • 发布时间:
  • 2014-04-10 15:27: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282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