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论文评比活动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论文评比活动通知

    近年来,秉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大学生课外科研取得了累累硕果。为浓郁我院学生课外科研的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校、省乃至全国的“挑战杯”选拔优秀作品,我院团委将于本学期举办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论文评比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点燃梦想 挑战成就未来

    二、竞赛活动时间
    2014年3月下旬——2014年5月下旬

    三、参赛对象
    1.凡从事课外科研并已获得一定成果,或在专业的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全日制本科生;2.凡有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研究作品、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已获得专利授权的全日制研究生

    四、竞赛组织方式
    (一)科技作品竞赛:学生自愿申报,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筛选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或实际应用价值的学术成果,通过作品评审、展示与公开答辩评定名次;
    (二)优秀论文评比:作者提交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与复印件,经专家综合评审确定最后名次。

    五、竞赛作品评选方式
    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作为基本评判标准,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负责初审和终审,并推荐获奖名单。

    六、参赛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七、奖励范围
    科技作品竞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论文评比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八、大赛流程
    (一)预报名
    时间:4月4日—4月15日
    参赛者按要求填写《作品基本信息表》(见附件三)并于4月15日22:00前将电子版信息表发至科研部邮箱keyanbuin@163.com(表格以“课题名称+作品基本信息表”命名);

    (二)作品申报与提交
    时间: 4月15日—4月22日
    科技作品竞赛:
    参赛者按要求填写《作品申报书》(见附件一)和《参赛作品》(见附件二)和《作品基本信息表》 (见附件三),于4月22日22:00前将《作品申报书》、《参赛作品》和《作品基本信息表》电子版发至科研部邮箱  keyanbuin@163.com(邮件以“课题名称+院挑作品申报”命名);于4月24日中午12:00前纸质版《作品申报书》、《参赛作品》(一式4份)交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信箱(生科院新院楼一楼)。
    优秀论文评比:
    参赛者于4月24日12:00前填写并提交《作品基本信息表》(见附件三及附件六)和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电子版至科研部邮箱keyanbuin@163.com(邮件以“论文题目+发表时间+论文评选”命名),纸质版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交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信箱(生科院新院楼一楼)。

    (三)初审阶段
    时间:4月25日—5月上旬
    学院评审委员制定本届赛事评分标准,并对上交作品进行分类评审,给出评审意见并评出作品分数。第一轮的评选结束后将公示进入决赛的名单。

    (四)终审阶段
    时间:5月中旬
    我院将举行“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优秀论文评比活动”颁奖典礼,并公示终审结果。

    九、活动咨询: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院团委科研部工作人员:  
        谢淑君 15603005607
        林小梅 15603008912
        陈舒婷 13570482897(692897)
        夏宗晔 15625041349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日

 

 

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通知及附件夹.rar


附件一: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二: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
附件三: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论文评比活动作品基本信息表
附件四: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文本)格式要求
附件五:第七届“挑战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
附件六:华南师范大学重要学术期刊目录

  • 发布时间:
  • 2014-04-08 00:11: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280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