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方案和名单(最新通知)






  为做好2014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工作,谨按学校有关文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时间
  2014年1月11日
   二、复试地点
  8:30—11:30:考生带招生简章中所列材料到研究生院楼303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收
         取考生每人复试费110元。
  13:30—17:30:考生带身份证、准考证和个人科研业绩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到生命科学学
         院新楼107-108会议室进行政治、综合素质的考核和面试。
   三、复试原则
1. 复试分数线: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70,英语40,联考总分130,所有考生均须同时达到单科和总分线方能参加复试。
2. 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2;特岗教师不受此比例限制,全部参加复试。各专业复试人数如下:
学科教学(生物)专业(代码:920207):14人(具体名单见附表,特岗教师名单在1月8日左右公布)
3. 所有上线考生均须参加复试且合格方能录取,复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
4. 考生总成绩=联考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40%,将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特岗教师按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
5.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方案
1.专业课笔试(13:30-15:30)
考试科目:生物学,参考书目:刘凌云等主编,《普通动物学》(第三版);潘瑞炽等主编,《植物生理学》(第六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该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专业面试 (15:30-17:30)
①政治理论素养:由复试组专家向考生提出有关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该考核以合格、不合格计,考核分数不纳入复试总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②专业面试,100分。其中:教学、科研业绩评定,20分,由复试组专家审查考生的各种教学科研成果或奖项等进行综合评定,查原件留复印件;说课10分钟,40分;专业知识和实践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40分。
附:生命科学学院复试名单
教育硕士(14人):田润 陈礼询 周勇 苏晓芬 乔丽艳 黄伟坚张勇 喻明君 谢俊生 郑正 廖会娇 韦千茜 张裕兰 杨豪
特岗教师(3人):林丽珍 苏晓红 林小瑜
  联系人:胡老师、温老师 联系电话:020 85215535
                     

 

 

                                                         生命科学学院 
                                                         2014年1月2日

  • 发布时间:
  • 2014-01-09 10:32:5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264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