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华南师范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第一场)





华南师范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学术论坛

(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经过80年的建设和发展,从广东省立勤大学师范学院逐步成为一所学科门类较齐全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2013年是华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学校拟定于201311月举办一系列校庆主题活动,我院也同时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于20131181125共举办2场不同学科的论坛。以下是118的学术论坛安排。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2013118号上午90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02

报告1

题目:植物雌雄相互作用的分子基础

主讲人:瞿礼嘉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2

报告题目Stress biology, from basic to translation research

主讲人:谢旗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3

报告题目:牦牛驯化和对极端环境的适应

主讲人:刘建全教授(兰州大学)

报告人简介:

瞿礼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919921995年分别在北京大学生物学系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美国耶鲁大学分子、细胞及发育生物学系以及康奈尔大学Boyce Thompson Institute作高访进行合作研究。现担任北京大学蛋白质及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PLOS GeneticsBMC Plant Biology和《科学通报》等刊物编委,J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和《植物学报》的副主编。主要从事植物器官(特别是植物生殖器官)的细胞分化与发育的分子机理。近年来,在Plant CellCurrent Opinions in Plant Biology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上发表代表性研究论文多篇。

谢旗,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西班牙niversidad de Madrid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8年分别在Universidad de Madrid 及美国Rockefeller University继续博士后工作。1998年被聘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农业生物学学院Research Fellow,后任该学院植物细胞研究室执行主任。回国前任新加坡国立大学Temasek Life Sciences Laboratory分子与细胞研究室执行主任。2002年起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3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8年获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植物蛋白修饰和降解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在Nature Plant Cell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

刘建全,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长江学者)” 19917月于四川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47月、19997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获2001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3/5)、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中国高校10大科技进展(2012)10余项奖励。目前主要利用基因组、群体遗传学等方法研究极端环境下的生物适应和进化机制。近年来以通讯联系人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2), PNAS (3), New Phytologist (7), Molecular Ecology8篇), Evolution (2)等杂志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被Science, PNAS, Ecology Letter等综合或学科领域杂志他引上1000次。
  • 发布时间:
  • 2013-11-04 08:50:4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220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