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关于征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训、院徽”的通知

2013-10-30 15:18: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3&n=219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生科院全体校友: 
    

    生命科学学院前身可追溯至广东省勷勤大学师范学院博地系,迄今已80周年。校友们遍布神州,远及海外,为广东及到全国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此学校和学院80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彰显学院特色,增强学院凝聚力,激发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面向全体校友征集院训、院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具体要求
院训、院徽乃学院的标识和灵魂,体现我院办院特色,是我院悠久办学历史和文化内涵的浓缩。

(一) 院训
1、院训要结合我院的悠久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体现学院“创新、质量、特色”的办院方向,“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历史使命。
2、训词简洁,寓意明晰,立意高远,具有体现生命科学学院精神内涵及独有品格的短句箴言(精简短小、对仗齐整)。附带释义或说明,尤其需注明典籍出处。
3、一般由2至4个词组组成(8~16个字),朗朗上口,易于记忆,便于传播。

(二) 院徽
1、院徽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图案清晰流畅,色彩典雅大方,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准确反映我院办学特色和办学宗旨。
2、要求使用电脑制作或手绘后电脑扫描,须附带设计说明阐述院徽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
3、易于识别并便于制作和传播。

二、征集时间及提交方式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6日

(二)提交方式
1、可以以个人或团队(1-6人)方式参加征集活动。
2、投稿可书面投稿或电子投稿,书面稿件请交(寄)至院学生会信箱(生科院新院楼大厅左侧);电子稿件请发至学生会公邮sky82xsh@163.com (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院训征集”)。

三、奖励办法
1、学院将组织评审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院徽和院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金或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2、对获奖的设计方案,将在我院主页公布。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张劲:13570477218,短号:677218
张老师:020-85217905,短号:674812

五、本启事的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日

生命科学学院院训、院徽征集活动报名表.doc.doc

部分院校校训.doc.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