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旧版网站

李德红教授个人简介

2017-05-15 21:24: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电子邮件:lidh@scnu.edu.cn 

 

  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 1990年获农学学士学位(四川农业大学)1993年获理学硕士学位(华中农业大学)1996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华南师范大学)2005.5-2007.2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植物所(CSIRO PI)进行访问研究,致力于作物淀粉改良的遗传操作与生化分析等。 主要从事光和激素的植物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植物生长发育(生态生理)、光和植物激素信号转导途径及植物的生物光子发射方面的研究较有特色。参与和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等的研究,并完成多项教学研究课题。结合课程教学和指导教育硕士研究生等工作,还开展了相关的教研和中学生物学课程教学与改革的研究等工作。已在权威和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翻译国外优秀教材(合作,《生物分子科学实验技术》,2001)、编写科普小册子(《浅析基因,透视生命》,2001)、参编学术专著(《基因与伦理》,2003)等。曾获得省级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998),两次获国际会议组委会(EABS 2000ICBP 2001)的资助/奖励。主讲本科生《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和硕士生《细胞信号转导》(合作)等课程。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1.紫色甘薯花色素苷合成的光(和激素)调控机理;2.水稻等作物生长发育的光(和激素)信号转导;3.作物淀粉合成的光调节与淀粉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