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生态科学研究所

华南师范大学生态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Ecological Science,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自20179月起,团队开始筹备,包括实验室建设,人才招募,实验室设备采购等工作,现已基本落实,于201917日正式挂牌成立。

学校已经在石牌校区旧物理楼为生态科学研究所安排了约600平方米的办公实验场地(第一期),于20189月初完成了实验室装修工程,并于同年11月完成了验收工作。在实验仪器设备购置方面,团队已经依照学校下拨的科研启动费开展设备采购工作,包括办公设备和科研设备的采购,安装及验收已陆续于12月中旬完成了各项工作,实验室已可初步开展研究工作。在人才招募方面,我们先后推荐并面试了20余名优秀的青年人才,目前已经到岗工作或已经与学校签订工作协议的包括:高层次人才6名,青年英才5名,博士后7名。另外,我们目前已经招聘了管理助理1名,研究助理1名,实验助理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4名和硕士研究生6名。在科研项目基金申请方面,束文圣教授已获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因重点项目《矿山酸性废水中微生物-矿物相互作用与砷、汞甲基化研究》,引进博士后梁洁良博士于2018年获批了第64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另外2019年多个项目均在筹备申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