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博士后 2019-01-22 15:29:00


个人简介

赵鑫峰.jpg

  赵鑫峰,生态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11年获得生物科学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微生物进化生态学研究。

研究方向

  微生物群落有着极高的生物多样性,并执行重要的生态学功能。赵鑫峰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微生物群落生态学。通过将野外采样观测、人为操控微宇宙实验以及多组学技术相结合的研究方式,探究微生物群落组成的时空分布模式、群落组装生态学过程以及微生物生物多样性与群落功能的关系。

 


个人简介李春连.jpg

  李春连,博士后,20185月博士毕业于波兰什切青大学。 同年5月至10月,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做访问学者。 201812月加入华南师范大学做博士后。博士期间发现了几十个新物种,提供了硅藻无壳缝纲目前最完整的系统进化图谱。

研究方向

  侧重于硅藻和赤潮藻的转录组研究。意为宏基因组或分子环境监测提供参考的数据库;比较分析不同线系之间,线系内和同个物种多个菌株的转录组表达的差异。


个人简介

赵亮.jpg

  赵亮,理学博士,博士后。2018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专业,师从著名藻类学家宋立荣研究员。博士期间开展的工作包括蓝藻水华生理生态学研究、水华蓝藻微囊藻基因组甲基化修饰分析、比较基因组分析等。

研究方向

  (1)水华蓝藻生理生态学与基因组学。基于蓝藻基因组数据,挖掘环境适应相关基因;结合藻类生理学、分子生态学等,解析蓝藻水华形成与维持的遗传基础。(2)蓝藻表观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以DNA甲基化修饰为突破点,探究蓝藻环境响应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并结合分子生物学方法分析验证。

 

个人简介

贾璞.jpg

  贾璞,博士后。2018年在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7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含共同)作者身份在Global Change Biology、Biological Reviews、The ISME Journal、npj Biofilms and Microbiomes、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主持广东省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先后荣获2020年度英国生态学会Southwood Prize(首位中国籍获奖者)和2021年度阳含熙院士生态学奖一等奖。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学和微生物生态学相关研究。目前主要以重金属矿业废弃地等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从微生物参与植物-土壤反馈与营养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角度,探讨物种共存的生态学机制以及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