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孙儒泳

男,浙江宁波人.195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
1958年在原苏联国立莫斯科大学获副博士学位。 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我院工作之前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曾任中国生态学会第三届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态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理科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北京市政府水产科技顾问团成员,《生态学报》和《兽类学报》副主编,《动物学报》和《动物学研究》编委,美国《生理动物学》(Physiological zoology)编委等。 孙院士从事生态学教学和科研至今55年, 撰写和参与撰写的专著、译著、高校教材等共16种,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l50余篇。他独著的《动物生态学原理》获第二届高校教材全国优秀奖和1992年全国教学图书展一等奖。 他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十六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六项、并于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