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李韶山

李韶山教授、博导,广东省高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1992年在华南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曾留学瑞典Lund University和Örebro University以及美国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生态学省级精品开放课程负责人。
多年来从事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紫外辐射(UV-B)效应的细胞和分子机理、 植物对重金属污染的分子响应和生态毒理、土壤微生物(AMF)与植物根系的相互作用、以及入侵植物的生态适应性研究。 已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广东省教育厅高层次人才项目等。 获得两项省级科技成果奖,荣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论文荣获第三届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2); 指导研究生获得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奖(2010)。 E-mail: lishs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