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2022-11-21 16:21: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18会议室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3.png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积极分享观看心得。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许培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明确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洪流中的历史定位。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人,是挺得起脊梁、扛得起重任的一代人。我们身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应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解决身边同学的关切事。同时还应当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时代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会秘书部工作人员吴潇同学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揭示了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真理光芒。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深刻的书写者。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回首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每一次精彩奋进,都源自思想领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不服输的韧劲,要保持初心茁壮生长,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违反党风廉政的行为说“不”

研究生会学术部工作人员王兵岩同学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自己受益匪浅。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作为研究生会学术部的工作人员,我将不断提升学术道德修养,依托研究生会平台,努力打造学院研究生学术品牌活动,为学院师生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郭涛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我们要主动担当,奋进有为,以矢志不渝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服务同学,在研究生心理团辅、文娱体育活动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共同助力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负责人付彤煜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作为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持续跟进“职等你来”“就业先锋”“求职经验分享会”等相关工作,配合学院做好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始终做好学院联系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撰稿人:刘昀昀  

初审:雷晨、柯雅婷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