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植物生理学慕课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202012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制作的植物生理学慕课在“学习强国”平台全面上线。此次共上传了三十节植物生理学网课,内容主要涵盖知名植物生理学家的简介、我国植物生理学家的重要研究成果、重要概念、内容和事件的发现发展历史、重要概念、生理现象和规律的实验证明、热点和前沿科学问题的研究进展以及丰富植物生理学原理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实例等。华师出品的数字化课程按照《植物生理学》的章节,保证授课视频录制的质量,教学内容体现科学性、现代性,保持语言精练、易于自学的特色,反映了现代植物生理学发展的新技术、新概念与新成果。

image.png

植物生理学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动规律的学科。《植物生理学》课程是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的一门重要的核心基础课程,与当前全球关注的粮食、能源、健康、食品安全、碳排放等密切相关,是进一步探讨这些问题的基础学科。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慕课为大众提供了一个可以全天候、持续学习的平台,方便快捷,上网就能够学。课程能够在这样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平台上线走进大众的视野,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生科院精品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彰显了华师力量与担当。

据悉,我校“植物生理学”课程是在潘瑞炽教授等老一辈植物生理学家半个多世纪建设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全国同类课程中一直处于引领地位,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主讲该课程的师资力量强大主要由李玲教授主持,授课教师主要包括李玲教授彭长连研究员张盛春教授胡博副研究员李娘辉副教授,王小菁教授朱建军教授李海航教授 施和平研究员

image.png

2019年12月植物生理学线上课程被评为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11月被评为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课程(线上线下课程)。目前课程融入植物科学的前沿,构建了基于“主动学习”的植物生理学课程教学体系,形成了包括出版教材、数字课程、虚拟仿真实验、习题作业库等优质学习平台,探索了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关注与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能力的路径。我校同时建设了学习平台,包括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字课程云平台、中国大学慕课、题库等,为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提供了资源与条件。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高楚陶、蔡臻臻

审稿: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20-12-22 16:43: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