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sec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NU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顺利举办显微注射系统培训会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顺利举办显微注射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2-11-08 15:58:49

2022117日,昆虫所举办了显微注射系统的小型培训会。这次培训会主要面向开展昆虫基因编辑或转基因研究的学生群体。针对学生对显微注射技术的需求,昆虫所的科研及管理人员组织了经验丰富的博士后、博士生及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形成培训小组,通过建立培训手册、报告讲座以及视频的形式,对学员系统而详细的介绍了仪器设备及维护规程,单针及双针显微注射系统、拉针仪及磨针器使用流程、注意事项及制度规范。会上,培训人员还就技术相关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讨论和答疑。报告会后,培训小组成员组织参会学员分批次进入显微操作室,进行了实时操作演示讲解和现场练习。这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使得学生对显微操作技术流程有了系统的学习和理解,为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有力帮助。此外,通过此次培训会,昆虫所特色的昆虫显微操作技术形成了一套较为正式规范的学习材料和组织流程,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11.png

    供稿:郑明希

校核:相辉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