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sec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NU

首页 » 合作交流 »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李军副教授受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李军副教授受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18 11:16:54

2017年8月11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生物分子研究所的李军副教授在昆虫研究所报告厅为大家带来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of Plasmodium invasion in mosquito midguts(疟原虫侵入蚊子中肠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余小强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并由蚊子传播。阻断疟原虫在蚊子体内的发育就阻断了疾病的传播,李军副教授给从分子水平上向我们介绍了疟原虫是如何侵入蚊子中肠,其研究结果将对发现和研制相关药物和疫苗,抑制蚊虫传播疾病发挥重要的作用。

李军,1994年硕士毕业后成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6年赴美攻读硕士学位。从2003年至2010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微生物系任高级研究助理。2010年作为助理教授加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化学和生物化学系。从2016开始至今,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生物系 终生教职,副教授。从2009年至今,先后独立主持两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课题,总经费约200万美元。2015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职业生涯奖,先后担任国际著名杂志的评委。至今在包含Science和PNAS等期刊上发表20多篇SCI论文,平均每篇影响因子7.4。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