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sec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NU

首页 » 合作交流 » 研究所师生参加“第三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六届国际

研究所师生参加“第三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六届国际

时间:2018-01-18 11:00:13

2017年7月1至4日,研究所李胜教授、余小强教授、刘琳副教授、博士后任充华、贾强强,研究生吴凤、胡启豪等应邀参加了“第三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六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在浙江杭州举办,会议的主题为“组学时代的昆虫科学”,由浙江大学“作物病虫分子生物学”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昆虫学会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由浙江省昆虫学会和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在昆虫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交流。

这次会议主要分为昆虫基因组测序与注释、基因组生物信息学、比较基因组学与进化、昆虫生理生化、昆虫分子生物学、昆虫发育与遗传等分会场,旨在探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推进昆虫基因组学、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害虫治理和昆虫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应用。会议期间,我所师生做了口头报告,向国内外同行学者展示了我所科研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帮助,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会后,师生们反映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开阔了思维,拓宽了视野,对以后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