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sec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NU

首页 » 合作交流 » 约克大学生物系彭纯教授受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约克大学生物系彭纯教授受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18 10:51:39

2017年6月22日,约克大学生物系彭纯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给大家带来题为“Role of cellularsignaling pathways in ovarian cancer development(细胞信号通路在卵巢癌发展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冯启理教授主持。彭纯教授主要研究细胞信号分子对女性生殖健康的调控作用以及卵巢癌发展的分子机制,重点关注生长因子、激素和microRNAs如何调节胎盘发育,以及这些过程的失调对先兆子痫的发病病理机制的影响。她的研究为肿瘤发病机制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为肿瘤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策略。

彭纯(Chun Peng),约克大学生物系教授,1993年从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加入约克大学,目前是妇女生殖健康方面的一级约克研究主席。前后担任加拿大卫生研究所(CIHR)和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的委员会成员,担任Frontier Endocrinology、Journal of Ovarian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担任国际生理学、病理学和药理学杂志的副编辑委员会成员,并前后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研讨会。共发表SCI论文八十多篇。

报告结束后,彭纯教授就相关问题与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交流了见解和看法。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