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sec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NU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02 17:33:11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实验室在假期各方面的安全,在此特别提醒老师和同学们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在节假日期间,研究所大门呈关闭状态,所有人员刷卡进出。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必须切断所有仪器设备电源和水闸,防止造成火患、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有科研任务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和仪器的使用规范,尤其是在使用高压、高温仪器时必须有人看守。实验结束后,在离开实验室之前必须检查有无存在安全隐患,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一旦发生事故,要保持镇定,确定发生事故类型,立即向值班人员、研究所领导报告并拨打相关电话。在节假日期间,研究所电话值班人员:魏秋兰(13430346128)、郑明希(15918886296)。

1.应急措施注意事项

致电求助时应说明:事故地点;事故性质和严重程度;你的姓名、位置及联系电话等。

2.发生紧急事故时,按以下优先次序处置

保护人身安全,即本人安全及他人安全;保护公共财产;保存重要资料。

3.重要电话

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医疗急救:120;水电值班室85211156;校保卫处值班室85211100;治安科85211110;消防交通科85211119;校医院急诊室85211120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