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校庆邀请函

亲爱的校友:
    您好!
    岁月如歌,沧海桑田。2008年12月28日,母校将迎来75周年华诞。这是全校师生、校友憧憬的盛典。群贤毕至,盛世如约,在此,我们谨代表生命科学学院1200余名师生员工,热忱邀请您重返母校,欢聚华师,重温你意气风发的求学时光,同览学院勃勃发展的新姿新貌,畅叙同窗情谊,分享成功喜悦,共话美好前景!
    75年栉风沐雨,75年开拓奋进。伴随母校华师奋进的步伐,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开拓,乘学校“211”项目重点建设的东风,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的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师资力量比较雄厚,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培养体系完善的理工类学院。学院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儒泳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凝聚了一批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学术团队,现有特聘教授1人,教授36名、副教授23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3名、硕士生导师50名,先后聘请了6位“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学院下设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3个系,其中生物科学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形成了师范与非师范并举,理学与工学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培养体系完善,学院是生物学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现有博士专业12个、硕士专业16个、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75载辛勤耕耘,75载春华秋实,75载硕果累累。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学院先后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我国的基础教育、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学院已经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着历代生科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沐浴着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学院今天灿烂辉煌的发展大计期待您的出谋献策,学院未来的宏图大展期盼您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
    亲爱的校友,2008年12月28日,金秋时节,美丽的华师期待着您,丰收的生科院期待着您,怀念不如相见,相见就在今天! 我们期待你们踏上回校的路,渴望看见你们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那一天,我们翘首企盼,我们期待重逢!我们相信,母校七十五周年校庆必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加欢腾、精彩!
    祝您万事如意,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此致

敬礼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广智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张仲仁